close

就是饞嘴得要命,在嚐著Dry Aged牛時,經已在討論翌日往那裡吃晚飯。飲得多了,一如以往,一覺醒來,記憶又是依依稀稀的。

下午時份,一如所料,收到Alan來電。他說人太少,不往原定的「金總統」吃火鍋了,倒不如往大角嘴的「僑泰」或者「XX(XX = 忘了是什麼名字)

「僑泰」我也就曾試過了,試「XX」吧。誰不知「XX」最馳名的,是我不愛吃的粥。正在九龍城逛肉店的小頭伉儷,就說倒不如買點牛來烹。

 「又牛?太密了吧!」

 於是提議到九龍城街市,買點東西到我家煮。以為吃飯的問題就此解決?除了一只送我的印度芒果外,小頭伉儷就是買不到東西。一波多折,結果決定兵分兩路:他們回家取「朴葉味噌」,我往Sogo買食材。

唉!要吃餐飯,原來也不易!

對我而言,「朴葉味噌」是聞所未聞的新奇東西。據小頭說,是日本山區人的一種飲食方式。吃時,把包裝內附的一片乾葉,放在盛器上加熱,再在葉上倒上一包味噌,及自己預備的配料。根據小頭上一回的經驗,就放了野金菇、日本絹豆腐,跟美國安格斯肥牛片。(唉!始終也是牛)

這個「朴葉味噌」,風味特別,但份量少。所以也燒了一鍋,放了北海道黑豚肉片、豬腩肉片、牛舌片及肥牛片的湯烏冬。(又是牛!) 又做了個鹽燒金鎗魚頭。加上一瓶在Sogo,試飲了大半天方選定買的清酒,(試酒也試得我半醉) 是滿足得要命的一餐。

餐後,吃著Alan買來的泰式糕點,一邊聽著黎明翻唱四大天王的金曲,一邊回味著我們的九十年代

回味著第一部日劇:東京愛的故事。在討論著,為何明治選擇了里美,而放棄了討人喜愛的莉香。我不感到託異,要二選一,男的總會放棄堅強那一個。女人只要懂得耍手段,扮弱者,總會得到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