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一向就是愛以貌取人。小時候,就是因為我鼻扁唇厚,活像個低能兒,於是三歲便把我送上學去,好等多留些時間給我留班。幸而我讀書也不俗,証明真的不要以貌取人。但有一點,她卻沒有算錯,就是凸額者如我,是「為食」之輩,極之饞嘴。長大後,八八掛掛的我往算命去,算出我「食神入命」,勁有口福,加上唇正牙齊,是不愁吃的命。事實上,這些日子,帶給我最大歡愉的,最有滿足感的,不是事業,不是愛情,而是吃。

 

想來我的「吃運」也真的不俗,上個週未,被一位萍水相逢的友人邀請參與在酒店內舉辦的一個試酒會。試的,是十多支由奇異果國一小酒莊帶來的佳釀。試酒會上只得少於十位嘉賓,只因每支酒也賣上四位數字,在港也沒有零售點,難得一手建立酒莊的釀酒師也在,正好一邊啖着那單寧細滑的佳釀,一邊跟他好好的在暢談一下他的釀酒之路。

 

暢飲之間,這位萍水相逢的友人,也帶我到酒店的各個角落參觀:酒吧、居酒屋、中餐廳、宴會廳、自助餐,就連泳池及Spa房也沒有放過 參觀過後,又再暢飲至夜深 ...

 

16 Aug 08 02816 Aug 08 02916 Aug 08 03016 Aug 08 03116 Aug 08 03516 Aug 08 03616 Aug 08 04016 Aug 08 04116 Aug 08 044

 

也感恩,慶幸自已有一金剛不壞之身,沒食物敏感,沒腸胃問題;也慶幸有一班好友,跟我同嚐世間的苦辣甜酸;更慶幸在四海之內,總遇上「貴人」,「著數」不斷;當然,最要感謝的,是我的母親,生得我這個「食神入命」的「凸額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