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新崗位上的工作壓力,叫人透不了氣,對什麽也似是失卻了興趣。難得周未跟友人約好了,在家中好好的做一頓飯。也好,對我而言,專心的做一頓飯,又或是做家務,是最佳的減壓方法﹝所以家越乾淨,也代表壓力越大﹞。

 

就依友人的意願,在盛夏做一頓清怡的海鮮宴。有說,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逛街是苦差;我卻說,能滴着汗在街上,為您喜歡的人,在選好的食材,做一頓叫他們滿足的飯,是難得的福氣。

 

以海鮮為主的前菜有三,先有的是以新鮮的帆立貝、尤魚、虎蝦、赤身及飛魚子,伴以和風麻味沙拉油的刺身沙拉。大大的帆立貝殼下的刺身沙拉,就似是維納斯的誕生,叫人驚艶。

 

9 Aug 08 0069 Aug 08 0079 Aug 08 009

 

第二道前菜是和風鮑魚:新鮮的九孔鮑,在龍蝦爪、帶子邊、味淋及木魚乾的精制湯汁下,浸了幾個小時,把海鮮的精華都吸收在鮑魚中,味鮮而複雜。

 

9 Aug 08 0109 Aug 08 013

 

第三道前菜是花彫花甲,是以花彫、指天椒、香茅及洋葱,伴以花甲做成的辣辣菜色,是夏日的開胃菜,好鮮味。

 

9 Aug 08 0169 Aug 08 017

 

主菜是黃油蟹,但真的對不起,踏入了黃油蟹季節的尾聲,羔是未有盛時的多。我想,現在也是等待大閘蟹的時候了

 

9 Aug 08 0189 Aug 08 0209 Aug 08 0219 Aug 08 022

 

再來是海胆松露意大利麵:彈牙的闊條麵,伴以白松露油、海胆及青葵做成的醬汁,奇香無比,再伴以原片的海胆及黑魚子,美味非常!是實上,白松露油的香氣,有如豬油般,把闊條麵帶到了天堂。

 

9 Aug 08 0249 Aug 08 026

 

甜的也是貫切了夏日清怡的主題,在以用什莓及Rose氣酒做成的果凍上,伴上什莓雪糕,暑氣全消。

 

9 Aug 08 0279 Aug 08 028

 

同場更要多謝好友的香檳、清酒、紅酒、巧克力 這夜,不得不叫我說一句 “C’est la Vie”。我也但願,生活可以如此吧!

 

9 Aug 08 0019 Aug 08 0029 Aug 08 0059 Aug 08 0089 Aug 08 0329 Aug 08 0349 Aug 08 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