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夏。

40度高温,頭痛。偷懶,未有上課。午後,友人們騎着單車,來臨問好。他們離去後不久,門鈴又再響起,是那個有點兒像唱 "我很醜但我很溫柔"那位趙傳的友人跑回來。他的手中,多了一個超市的袋,內裡是Viennetta雪糕,和一盒又紅又大顆的草莓。果真猜不到,只跟他逛了一回超市,已記得我曾跟他說,我愛吃Viennetta雪糕。看着汗流浹背的他,剎是感動。

他邀我往外走,他推着單車,我倆往山上去。

在山坡上那片草皮停下,盪着秋千,看着一望無際的黃昏美景,很浪漫。

跟着,他說:「其實,我喜歡妳!」

心像秋千般的在盪漾,亂,不知如何回應。

然後,他說:「雖然妳醜,但只是妳的口大鼻扁皮膚黝黑。但其實妳的眼睛還可以呢!所以,我還是喜歡妳!」

#@%&* ….

然後,理所當然地,我們未有成為一對。

 ~~~~~~~~~~~~~~~~~~~~~~~~~~~~~~~

 2007年,夏。

白色透窗紗外的陽光,把我弄醒。躺在那陌生的雙人床上,藏在白色薄被下全裸的我在傻笑。

俊俏得似鈴木仁的你,鬼馬的探頭進來。

你手中的托盤上,有我愛的早餐飲品 Mimosa (香檳跟橙汁的混合飲料) 和又大又紅的草莓。昨夜方跟你認識,說我愛Mimosa,今早你已為我預備,感動!

我呷了一口,甜入心。

然後,你一邊把弄着我額前的留海,一邊在說:「I love you」然後,你輕吻我額。

我低頭在笑,不懂回應。

然後,你又說:「雖然跟妳只認識了一夜,但妳實是我夢寐以求的女神。我怕會失去妳,我想以後的日子都照顧妳。妳可不可以嫁給我?」說時,你認真地緊握我手。

想:「是Mr and Mrs Smith Angelina Jolie Brad Pitt初遇的情節嗎?

見我有點狐疑,你剎有介事的由抽屜內取出錦盒,內有一只大而老套的玉石介子。你急急的套到我唯一能戴上的母指上,說是祖母留給孫媳婦的信物。

那刻,閉上了眼,流下了感動之淚。

你舔過了我臉上的淚 但,你的舌頭很粗糙

噢!夢醒了,原來是貓咪的舌頭!

~~~~~~~~~~~~~~~~~~~~~~~~~~~~~~~~~~~~~~~~~~~~~~~~

現實,是殘酷的。認命吧!大口鼻扁皮膚黝黑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