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中午,夜班放工後,好夢正酣的我,給一個陌生來電弄醒了。接過了電話,未有惱,反是興奮莫明至未能再入睡。只因我被選中了,參與由明報飲食版舉辦的甜品教室,而教授的師傅,正是我很欣賞的靚仔酒店總餅廚 Tony Wong

當初申請參加此節目,真的要多謝小頭的通知。申請者得要把自己的玉照、曾造過的甜品照片,及個人造甜品的經驗,寄電郵到明報。為了多炫燿自已的作品,也選了好幾張相片。但就是因為寄了太多相片,檔案太大,失敗了多次。到最後,寄了六次,相片由六張減到兩張,方能成功。

臨行前的幾天,就似是小學生往旅行般,興奮得坐立不安:在惆悵穿什麽,好看上鏡得來,又不易弄髒;又往買Tony的食譜,預備給他簽名留念;再把相機及後備電池,义足了電,要好好的跟他拍過夠。這個千年難得的好機會,一切也不容有失!

教授的地點,正是Tony酒店的餅房。親切健談的Tony,在酒店大堂接待過了記者、攝記、我,和另外兩位幸運的讀者,便經由職員通道往餅房去了。

餅房很舊,保養不佳,跟我曾到訪過的本地及外國餅房,相距甚遠。也很難想像到,Tony 在此製作出他那些高貴幽雅的作品。

Tony忙着為我們預備材料,攝記又在打燈弄器材之際,我們幾位讀者及食記就在聊。讀者D妹妹是應屆會考生,早上方考完中文科口試﹝是近年方有的新玩兒﹞。而讀者B太是位幸福的富家太太,常往旅遊。她倆也曾上過坊間的甜品班,對弄甜品也有經驗。聽食記說,電郵給他想參加的讀者多得很,能被選中,也真的幸運得很哩!

跟着,Tony為我們送上三款由他親手撰寫的甜品食譜,着我們三人自行選擇。B太選了造「炸泡夫圈」,我就選了造「畢塔尼烘餅」,而D妹則選了造「紅桑莓蛋白杏仁忌廉餅」。我選了「畢塔尼烘餅」,是因為跟本不知此甜品為何物,吸引了愛新奇的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