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錄影篇下)
 
錄影後差不多個多月,節目方播出。而剪輯了的節目預告,也在播出前的一星期,每日在不同時段多次播出。也不知做剪接的是有心,或是無意,小女子的大頭在預告片中多次閃過,比谷德昭及名廚嘉賓的出鏡率還要高。
 
那個星期,陸陸續續收到親戚朋友的來電,問我是否鏡中人。
 
節目出街的那晚,獨個兒在家中欣賞。由於沒有錄影機,也分別著兩位好友代勞錄影。但結果証明了是所託非人,兩盒聲稱已錄了節目的錄影帶,居然可以不翼而飛﹗
 
在螢光幕見到自己的那刻,真的未敢相信,怎麼化行了妝,也似是一臉病容?原來上鏡的妝真的要比平時誇張得多才行。幸而表現也見大方自然,口齒清晰,原來也有點面對鏡頭的天份。
 
節目完結以後,朋友親戚們已急不及待的紛紛來電:「嘩﹗見你嬴了幾千元飲食禮券,幾時請食飯呀?」「好呀﹗你何時有空呢?」
 
又:「嘩﹗原來你會弄牛尾,幾時請我到你家吃飯呀?順便也叫埋某某、某某和某某啦﹗可以多弄幾個 餸嘛﹗」「好呀﹗好呀﹗」
 
結果,那個多月,成了「喜記」的常客。家中也不知弄了多少次牛尾宴。平時習慣了小姑獨處的我,驟然身旁多了食客三千,好不熱鬧。
 
熱情冷卻過後,身邊一切回復寧靜 ...

一年多後的一個平淡清晨,在等候巴士上班的那一刻,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在不遠處凝望著我:他,是跟我有緣無份,十多年前在異鄉,有過一段短暫而甜蜜的情緣的舊男友。難得,十多年,也給我們遇上。談笑間,仍是那份純真親切。

「那次看到你上電視煮餸呢!我跟妹妹看著電視時,多懷念那時妳為我們做的飯噢!」

心想:「是嗎?也願意為你繼續做飯呢!」

「我太太不會做飯,平時都是上街吃的。有空一同吃飯吧!」

呆了一呆,方懂得反應:「噢!好呀!好呀 ...」

上了巴士,跟他揮手道別。小小漣漪泛起過後,一切,又一次回復寧靜 ...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