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得要上班的一個晚上。

踏進鮮有光顧的警署食堂,飯桌上是一盒二盒從「得龍」打包回來的燒味、兩大碟白灼游水海蝦、三斤多的清蒸東昇班與及多個小菜。一班合作多月的同事,好為我在這區最後的一個工作天作踐別。

往後,放兩週大假後,便得要入營四個月,接受藍帽子﹝PTU﹞的體能及防暴等訓練。對於不愛運動,蓄了八年多長髮,愛晚睡,又家住灣仔的我而言,要把頭髮剷短﹝對!是「剷短」,不是「剪短」﹞,每天要一早起床乘車往粉嶺,跑四公里路,回來又再做體能訓練,是份苦差。但今時今日,缺乏議價能力,對於高層政治性的決定,也只得默默接受。

吃過了晚飯,仍未離開警署的上司,拿着紅酒說要跟我道別。應酬式的跟他喝了一杯,再匆匆的跑回電腦旁,為那仍未完成的報告作最後衝刺。

收更時,跟下屬交待了去向,拍了幾張大合照。回到儲物櫃,把東西都一一收拾好。

回到家中,已是夜深。不願去睡,只想多享受一下不用早睡早起的日子。翻着雜誌,找找好看的短髮作藍本。可惜,原來今年不流行短髮。翻着、翻着,也就在Janice的歌聲中睡着了

鈴鈴、鈴鈴。早上十一時,可惡的手電在我不用上班的早上,打擾了我的好夢。是上司的聲音:「睡醒了嗎?」悔氣的答:「還未有!」

「你不用入PTU了。」

 何解?

 沒有回答。想又是政治因素。

 也懶得深究,跟他說:「無論如何,也不會取消休假。」

 知我這些日子受了不少委屈,他也沒有多說半句話。

 精精神神的起床,又翻着身旁的雜誌,看看這個假期往那裡充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