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終於往洗牙去了。累積多月的紅酒漬、咖啡漬跟牙石,也去除得乾乾淨淨。看著鏡中回復淨白的牙齒,立即跟那笑容滿面的年輕女牙醫說:「妳洗得我的牙齒好乾淨呀!」「那妳要笑多些啦!」

從來也不會吝嗇讚美的說話,只因自己也愛聽到別人讚美:身邊重要的人的讚美,固然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就是一個陌生人的讚美,有時也可以是一個可大可小的動力

例子一:

在外地當酒樓「點心妹」期間,有個婆婆要了一碟我剛煎起的蘿蔔糕,還跟我說:「妳煎的蘿蔔糕,最有心機、最可口。第二個煎的,我不會叫!」

哇!不得了!那天,開心得要命,落力的在銷。平日茶市多到要倒的蘿蔔糕,那天給我下午一時便賣過清光。點心師傅樂壞了,以後也欽點我為指定煎糕員。忽然,那酒樓的蘿蔔糕,變得馳名整個華埠。

例子二:

到處理一宗屍體發現案。第一個到現場的同事,在我到場前,經已鉅細無遺的把死者的背景、病歷、生活習慣,調查得清清楚楚,並一一匯報。也不得不出口一讚:「好叻仔喎!」

那同事面也脹紅了,並自告奮勇,落力地為屍體擺出不同姿態,興奮地從不同角度為死者拍攝沙龍。

到食肆吃到好的,必向廚師一讚;在地鐵看到那少女電得漂亮的曲髮,讚;聖誕節,看到那店員為我包得漂漂亮亮的禮物,讚

但,生命中,總有一些想聽,但不曾聽過的讚美:

男友說:「妳好靚、妳好正唉!」又:「妳好好噢!妳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也有些未曾說過的讚美:

「你對我好好哦!跟你一起,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