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乘了差不多一句鐘的巴士,來到此鮮有踏足的平民區。

離遠,看到在那人頭湧湧的街頭在等我的你。你,跟我在十六年前,第一次見你時,沒有兩樣。仍是那濃眉大眼,仍是那燦爛天真的笑容。只是,這幾天,為了照顧初生的孩子及太太,臉上添上了長長的鬚根及點點倦容。

你領我到你的家中:是不足四百呎,放滿了雜物的斗室。不足兩星期大的初生男嬰,熟睡在那剛能容下一張雙人床的睡房內。是第一次跟那仍未有名字的男嬰見面,也是第一次跟你那一臉素顏,仍未修身,但幸福笑容滿面的妻子見面。

你把孩子抱在你的臂彎內。那刻,想起在十多年前,那星光燦爛的晚上,在西澳的某個沙灘,也曾躺在你那臂彎內。那刻,感覺很好 ...

十六年前,第一次在異地的校園碰上你。想不到,跟你上同一班的物理課。自那天起,很努力地的讀物理。測驗的那天,見坐在我旁的你,了無頭緒,把那計好的數,推到你身旁,助你一把。那次,雙雙成為了滿分。從那刻起,愛上了物理,為的,是要一直在旁助你。結果,成了整校物理成績最好的 ... 要多謝你嗎?我想,至今你仍未知所以。

今天,要是叫我在那斗室中,當那身裁走樣的母親嗎?

我說:「要是你是孩子的父親,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