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辣辣飯局後,難得有一天休假,沒有興趣往外跑,就乖乖的整天豎在家中。
 
下午,拿了套買了很久,但都未有空看的「酒佬日記」(Sideways) 出來看。又有藉口可以開瓶匈牙利 Rose,來應一應景。
 
愛嚐酒的男角A,跟快要結婚的好友(男角B),於B的婚禮前,駕車在加州走訪各個酒莊,享受美酒跟美食。一晚,兩位男角跟在途中認識的兩位女仕晚膳,美酒一瓶接一瓶。失意的男角A,大口大口的把酒灌到腸內。飲得半醉之際,跑去打電話給那跟他已離婚兩年多,但仍對她念念不忘的前妻。前妻一接電話,便已問他是否飲醉了。似乎,前妻對他這醉後來電的習慣,見怪不怪 ...
 
那個過去式的「他」,也是個愛酒之人。跟他是因為「酒」而開始,是「酒」把我們拉近。他也有一個酒後打電話給我的習慣。酒後,他曾放膽的打電話給我示愛。每次鬧翻了,分手了,他都在深夜飲得爛醉後,打電話給我,苦苦相求復合。心軟,總敵不過他的癡纏,又跑回一起,結果也沒有好結局。
 
兩年多,以為一切已成過去。除夕的那刻,又收到他的來電。他又醉了,兩年多來,他仍未放低。最怕痴情漢,那是我的死穴。一如以往,復合 ... 然後又再分開。
 
這陣子,斷斷續續會收到不明來電。知道是他,但他沒有半響,應是未有飲醉,或是仍未醉得有足夠勇氣跟我說半句話。互相都知道,今次的傷害,深得難以修補。管你飲得有多醉,想你也不會再有勇氣在電話的那一邊哼出半句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