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周身骨痛,連舉手刷牙換衫等動作也有困難。只因昨日剛完成了一年三次的槍械射擊訓練。

這些年來,射擊訓練越來越多花款。除了已往在掩護物後企射及跪射外,每次都會加入些不同的原素,以配合工作上的實際環境。好似上期便要先開伸縮警棍介備,再放下警棍,拔槍發射。而今期又有新花款,每人派一張類似身分證的咭,假裝正在查可疑人身分證,然後假設可疑人發難,然後把身分證飛向疑人,再退後拔槍發射。單是這個動作,便重複了十多次。

之前有近六年的時間都在CID,用的都是短桿槍,穩定性比較低,因此每次燒槍的成績都一般。今次用軍裝的長桿,感覺非常之不同。槍身較重,發射時,槍管沒有移來移去,也比較準。可能因為這個原因,今期居然創下了入行以來的最佳成績,發了五十多發子彈,只有一發不在靶上。

記得在學堂受訓時,有一位同期女警,槍法奇差。歸根究底,原來她不懂單眼,因此無法瞄準。於是以後燒槍也得用布蓋著一隻眼。到後來,管理層知道了此事,認為不可接受。因為一個警察,要在緊急情況下開槍時,又那來時間找塊布來蓋著眼呢﹖於是,自此以後,「懂得單眼」便成了當警察的必要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