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早起床,為今天的活動做好準備:塗上防水睫毛液,以防汗水溶化,變成了熊貓眼;再塗上防汗粉底與及SPF30的防晒底霜;臨出門前再緊記多帶一包Tempo紙巾,抹汗時也不會弄得一面爛紙巾碎。不是去郊外旅行,而是為了今早區內盂闌節遊行的人群控制行動,做好準備。

今早陽光燦爛,萬里無雲。帶領大軍到達了起步點的球場,跟負責的近七十歲惠州呀伯打個招呼,確定遊行路線。跟他說要行行人路,他只管說:「得喇!得喇!幾十年都是這樣行的啦!」再如數家珍的介紹場內近二十呎高,在內地以二萬元訂製的鬼王紙紮公仔;三支六呎多高,呎多粗,像枚火箭砲般,燒整個月也未必燒得完的香枝。

足足擾攘了整個小時,接近百人才開始起步。二話不說,隊伍已霸佔了半條馬路,見車輛不多,也盡量配合,為他們截停車輛,指揮交通。隊伍沿途大鑼大鼓,並由六個大漢抬著百多斤的大轎,到附近山上的廟宇,抬觀音娘娘像回到球場,於盂闌盛會主持大局。跟隨著隊伍於烈日當空下,上山落山,弄得汗流浹背。幸而,個多小時的巡行也尚算順利。

任務完成,卸下制服,拖著疲乏的身軀回家。辛勞了一整天,總不能待薄自己。第一時間享受個冰凍的花灑浴,再聽著玉置浩二的精選CD集,敷個SKII美白面膜,邊呷著冰凍的Sparkling Shiraz。此刻,只想盂闌節早日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