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二日,鬼門關剛開了不足一星期,三個年輕男女,在零晨二時許仍未回家,坐在屋邨大廈外的長椅聊天。突然,「轟」的一聲巨響,一個老婦的身體從高處飛墮到他們身前約十尺不足的位置。老婦頭顱撞得粉碎,連著頭髮跟腦漿的頭顱骨,碎得一地也是,大半個腦袋跌在老婦身軀多尺以外。腸臟從腰兩旁溢出。三個男女,被這突如其來情景嚇至驚惶失措,跑到老遠。定一定神,互相安慰了一會,方驚覺要報警。

奉召到場調查。老婦身上除了衣物外,沒有任何財物,身份和住所,無法確定,只好每家每戶拍門。深夜被人吵醒,給住戶們罵至半死。做了五個多小時,由天黑做到天亮,仍然無果,只好交由下更繼續跟進。我被腰間沉重的裝備弄得腰酸胃痛,人倦得要命,還得要完成好工作報告,方可功成身退。

屋邨林立的地區,跳樓案件特別多。有患有末期肝癌的中年漢,晨早五時許,留下一對子女和妻子,帶同有自己姓名地址的復診卡和家中鎖匙,獨自跑到屋外走廊,由氣窗一躍而下。有中年獨居婦人,下午到市場買了一大袋餸菜,放回家中,再由家中取一膠凳,乘電梯到高層的開放式走廊跳樓。跳樓者的行為,有時真的叫人摸不著頭腦。

工作多年,再恐怖嘔心的情景也經歷過,一切也是以平常心去面對。只希望在他們死後,找出死因,尋回家人,好為他們處理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