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鮮有責怪或責罵下屬。做錯了,明知不能回頭,永遠是向前看,從解決問題的方向着手。前幾天,下屬向我匯報出錯,已感事態嚴重。一個踏出學堂不足一年的小伙子,態度可以,肯學肯做,就是因為大意,而且是責無旁貸的大意,弄出一個可大可小的局面。平日在下屬面前和藹可親的我,一時之間,也覺得應用嚴厲的態度和語氣跟他「討論」,要他「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但這事件,我也無能為力,只可被動地看着事情的發展。
 
不幸地,事件曝了光,大小傳播也在報導,也驚動了高層。對我而言,影響不大,可能只是寫份口供,交待事件經過。但對這位新丁而言,可能將要對他的錯誤作出可大可小的承擔。
 
有說,「從錯誤中學習」。我說,那是世上最愚蠢的學習方法,也只是騙自已,令自己好過一點的美話。那跟「失去了才懂珍惜」一樣,都是花話。
 
你愛的人,你認為好的人,不用多說,都會好好的對待他,好好的保護及珍惜這段感情。何解又會氣走了他或搭上了一個不三不四的第三者?令你失去了他?
 
可幸,我並不是個蠢蛋,我仍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一切,朋友、家人、工作、健康。這些日子,都用心專重,好好對待,有朝一日,偶一失去,也對自已,對失去了的,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