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宴客。所以選擇居所時,廚房一定要實用。買雪櫃要大,買餐檯要大。家中要有摺櫈,要有多些杯,以便不時之需。家中有梳化床,也備有多一套床鋪,方便朋友借宿。麻雀、啤牌更是少不了。零食、汽水、啤酒永遠隨時候命。
 
昨晚在家中攪海鮮宴,十二位食友,一呼百應。就是愛籌劃家中食宴,十分享受那過程。菜式上,要平衡生的、熟的、蒸的、焗的、烚的,那方可以同一時間,用多款爐具,弄不同的菜式。除了自己的拿手菜式,如蒜蓉牛油焗蟶子、蛋白蒸膏蟹及海鮮意大利飯外,也來試試做海皇酸辣翅、炸蝦丸、炸魚餅、麵豉焗魚塊和黄金蝦頭,加上新鮮的生蠔、蝦剌身、海膽、冰鎮花螺及自家製朱古力雪糕,看落也不太失禮。
 
幾天前經己在張羅食材,及找尋食譜。到海味舖問老板如何弄翅;到雜貨舖問阿伯酸辣湯用什麽醋;到街市買咸蛋黄又問問阿姐黄金蝦的做法;又向相熟的日本食店訂購抵買海膽。忙了整個週末,也多得Candy 昨天下午跟我到超市做苦力,在家中剁了整天肉餅,方不至太過辛勞。但部份菜式仍有改善的空間。
 
聚會尚算成功,大家都渡過了開心的一夜,午夜過後,方依依不捨地離去。是次聚會,也令我對食友們加深了認識,好似「原來貴刁有雙大腳板」、「小頭也有健談的一面」。而某些食友們的習慣也末有改變,如Panda兄話不到,到最後又突然現身;Jeff又醉到不醒人事,嘔到後樓梯一地都是,真丟臉!
 
熱鬧過後,今早花了個多小時洗碗及清理。對於愛做家務的我而言,反而是一種「享受」。但這個聚會,卻引起了一個「人」的不滿,就是我家的貓咪「BB」。不愛應酬的她,昨日整天躲在床下底,不肯出來招呼客人。今天一早起來便向我鬧情緒,咪咪、咪咪地叫過不停。但對不起,「BB」,未來的日子,家中仍會攪大大小小的聚會,看來妳要多多學習如何跟別人相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西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